大家一起来吸金

大家好,请大家一起来吸金

【幻金】无题 作者:吱吱

01.


“...要去看明天新上映的电影吗?”


攥着两张票,紫堂幻试探着邀请他刚搬来的新室友。

而对方听了先是一愣,再就爽快地将正用着的笔记本电脑一合,冲他咧嘴一笑:


“当然可以!不过,你得先告诉我是什么类型的电影?”


如果是血腥恐怖类型的...我可能会承受不来。这么说着他还戏很多的抱紧自己的臂膀,后挪半步做出个瑟瑟发抖的样子,但那碧蓝色的眸里却依旧满是笑意。


“不、不是那种类型的!”将少年略开玩笑的话语当了真,慌乱的否认起来,小少爷他话语中多了几分窘迫:“是那种...呃...很温馨的,还挺普通的剧情。”


“诶,是动画电影?”

“那倒不是...”


紫堂偷瞄一眼预先取好的那两张影票,悄悄的将上面的电影名字敲进百度。本想做点工作照本宣科,却被那分类上那大大的”爱情”两字惊到,手机都险些滑了出去。


于是,自己是差点邀请一个同性去看爱情电影?

还有三小时二十分钟那么长。


不过现在挽救还来得及。都怪自己只看了简介,都没注意看电影的分类。这么想着他紧张的滑动着手机,企图在软件上找到一个合适的作为替代的电影。


“我说紫堂,还——没好吗?”似乎是等的烦了,金趴在椅子背上拉着长音,用略显慵懒的声音如此抱怨。


“这屋里的信号不太好,马上,马上我就能找到了。”如此推脱着紫堂将那两张影票收了起来,生怕自己的室友瞧见上面的名字。


他又将目光投向除爱情电影以外,这正算淡季的时期,唯一还有档期的那部电影。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苟年续命》


好,我觉得不行。



02.


结果最后还是与金两个人去看了三小时二十分的爱情电影。

没办法,就算牺牲这一时,紫堂也不希望未来要朝夕相处的室友,他从最开始就对自己的品味产生什么令人绝望的误会。

刚开始金还挺兴奋的抱着爆米花瞅着荧屏,和紫堂说他这是进城里来头一次看电影这东西,以前她都是和姐姐在集市淘盗版碟。


看着眼里闪烁着光芒的金,紫堂的罪恶感爬上脊梁。张张口想说什么却,变成了问他渴不渴,要不要在开始放映前再买一杯可乐,他请客。


“哎呀不用啦,怎么能让你这么破费呢。”金发的少年冲他笑了笑,不由分说的往他嘴里塞了把香软的小甜点心,再冲着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而且,你看...电影这不都要开演了嘛?”


像是配合他这话似的,影院的灯光应声而熄。为了不打搅到别人,金他这后半句声音压的挺低,再加上又是附在紫堂的耳旁说的,搞得小少爷他觉得耳尖都有些发烫。


他现在居然觉得,要是金他能够就此误会掉自己——


那、那不也挺好吗。



03.


呸,自己在想什么呢。


但还好他室友心大,那天看完回来之后也没什么反应,倒是乐呵呵的,回去路上拽着紫堂特别高兴的和他分享头一次观影的感想。


像是,饮料真好喝之类的。

以及,爆米花好好吃之类的,还有爆米花好香好甜之类的。


.......这不是完全就没看进去吗。


不过倒也是,这部电影算不上什么良作,充其量只能说是闲得无聊的人用来杀时间还行,再就是那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情侣,其内容如何根本不重要。


然而监控摄像头是能够看得一清二楚的,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知道这一点。

多年单人观影,紫堂已经被各类情侣折磨的没什么脾气。就算他旁边是闹腾到天翻地覆,他都能如同老僧入定一般,就着爆米花磕完整场。


那么,自己唯一需要确认的事情——


“金,你觉得这部电影怎么样?”

“还不错?”


几乎是不假思索,金如此答着将甜筒塞到了紫堂的手上。


“我看得超——开心的,谢谢你啦,紫堂!”


好的,这就足够了。



04.


紫堂当然清楚金是为什么与自己分到同舍。


作为紫堂家的少爷,就算是一枚小小的弃子,在成绩上如若不能顺了那群人的意,也会为自己的家族招来些非议。

努力的过程如何不会有人在意,重要的只有结果,而这个结果就是紫堂幻他是这个学院的吊车尾,被导师评为没救了的那种。


金作为难得一见的天才,但发挥却并不稳定。且性格又顽劣,不服管教,还总用些不太寻常的方式解题,通俗来点说就是在教师们的底线那试探那种。


于是,这件宿舍虽然写着502的房号,但实际上它已可以挂个牌——


“问题儿童处置所”


在金到来之前,紫堂是一直住在这间房里的,他本以为不会再有新住民。

金的到来使他又高兴又慌张,高兴的是自己终于有了个交谈对象,而又担忧同为”问题儿童”的金会不会难以相处。


于是他试探着用了请他观影这一招。

虽说,从选片失误这一刻开始他就注定是搞砸掉了,但还好金并不在乎。


“你怎么啦?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盯着我看。”

“...没、没什么。”


恍然回神,紫堂这才注意到自己盯着金看了许久。


“我觉得,紫堂你好像在顾虑我。”这么说着他眨了下湛蓝色的眼,偏了偏脑袋,再一口含住汤匙:“诶,我又不吃人,你总这么警惕做什么——”


“难道...就因为我是问题儿童?还是因为那些传闻?”

“我真的没有打过老师耶,我就是路过而已!”

“.......”


“还是,你并不把我当作朋友看?”




05.


金最后这句的气压有些低,听着已没有方才的活泼劲儿。


紫堂慌忙抬起头,正对上少年那带了些许阴霾的面容。话到嘴边又不知如何去讲,说是对新室友的关怀,但这态度不论怎么说都有些过头。


百依百顺,甚至还带了几分的敬畏,就连说话也磕磕绊绊的。

紫堂简直想抽回忆中那个畏手畏脚的自己一巴掌。


自己究竟是在害怕个什么劲儿啊。


这么责备着自己的时候,就连金的问话是什么都没听清,于是就闹出了他对金那句”你究竟有没有把我当朋友看”的责问疯狂摇头否定的乌龙。


别说加深感情了,这眼看着就要当场翻车了。


这位天才的脑回路也是与众不同,常人见了这情况或许都会再问一句,以免是对面没听清楚闹的误会,可他光见了这么一个反应就认定了——紫堂他这是在急于否认。


冤枉。


不想要和问题学生的自己扯上干系,不想和自己做什么朋友。

现在做的这些说不定也只是出于同情,或者说是,表面上的,是自己自作多情。


紫堂真的是冤枉惨了。


但是现在想要解释也是晚了,终于还是不欢而散。



06.


如果说我不想和你做朋友,我想和你做情侣,这个误会就能解释过去了吗。


好像不行。



07.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道阻且长?





                     ———————————不想写了所以TBC————————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