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来吸金

大家好,请大家一起来吸金

【幻金】无题 作者:团子

X月的下午14时,晴,空气质量优,紫外线照射强度不高。总而言之,是个适合约会的好天气。


紫堂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开始仔细端详面前的电影菜单。

“唔……文艺类的不行,会睡着的;惊悚类的……”紫堂幻瞅了瞅影片的作者——XXX二“这个作者的还是算了吧,会被堵得吃不下饭的。再看看……啊!这个感觉不错,问问金吧。”


在得到肯定的回复后,紫堂幻就跟售票员确定了等下的场次,并顺利的领到了两张情侣票。


是的,你没有看错,情侣票。


因为就在上个星期,紫堂幻他终于鼓起勇气向自己暗恋多年的心上人——金,告白了。其实按照紫堂幻的性格,他是那种会一直憋在心底死都不说,如果心上人获得了幸福自己也默默祝福的那种。那是正常情况下。在这种情况下想要紫堂幻开口告白简直比凯莉把糖分戒掉了还难。


但我们的紫堂同学有一个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致命的弱点:酒。我们有一句老话说的好:“酒壮怂人胆”。体现在紫堂幻的身上就是:胆子会变得出奇的大,而且直球打得堪比数学老师画的直线。所以我们的紫堂幻同学,在聚会上被迫灌了几瓶酒后,雄赳赳气昂昂地在一个没人的角落里对金来了个标准的壁咚,并进行了告白。至于为什么是没人的角落……废话,就算他是因为喝完酒后胆子变大了,可这并不代表他嫌命长了。


顺带一提,紫堂同学他在噼里啪啦地告完白后,就因为不胜酒力晕倒了,连金的回复是什么都不知道。最后还是金想办法把他拖回宿舍的。


所以第二天,紫堂幻躺在床上,捂着自己因为宿醉而头痛欲裂的脑袋,努力回想自己昨天都干了什么。等他想起来自己昨天晚上究竟都干了些什么的时候,紫堂幻觉得自己可以去见上帝了。


而等到金开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自家刚刚新鲜出炉的男友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身体一动不动跟条咸鱼样的场景。金挑了挑眉,伸出脚把门勾上——手上提着醒酒汤和早餐。


放下手里的东西后,三步跨作两步,就顺上了栏杆,在紫堂的枕头边冒出一个笑嘻嘻的小脑袋。


“早上好啊幻!我带了醒酒汤和白粥哦!赶紧趁热吃吧!”


“啊……是金啊……”见到来人是金后,紫堂才转动起了他现在满是浆糊的脑子,“稍等我一下……金你先吃吧。”


得到了回复的金含糊地应了一声,接着便跑到了桌子边,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不过金并没有立马开吃,而是将碗筷都拿好后,就双手一撑下巴开始发起了呆。清晨的阳光透过刚刚打开的窗户,温柔地撒在金的身上。微风路过风铃,在轻灵的音乐中与她共舞一曲。这无疑是个适合睡觉的好天气。


等到紫堂幻从洗浴间洗漱好出来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是跟自己……完全不同的存在……』


紫堂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让镜片上的反光遮住自己眼底的暗色。在确保好自己的情绪不会被泄露后,才上前叫醒已经昏昏欲睡的金。


白粥所特有的香味逐渐充满这间不算大的房间,升腾而上的雾气将眼前的景象渲染为一片白朦,奇异的,紫堂幻那颗从醒来后就躁动不安的心在这样的环境里慢慢的平缓了下来。


顺理成章的,紫堂幻又重复了一遍昨天他说的话——之前打的八百字腹稿全没用上:


“金,我喜欢你。”


顿了一下,怕会被误会,紫堂幻又在后面加了一句。


“不是亲人朋友的喜欢,而是想要今后都跟你一起生活的喜欢。”


寂静蔓延在两人的周边,就在紫堂幻想要起身的时候。对面的金薄唇一掀,抛下了一颗重磅水雷,炸的紫堂幻好久都没有回过神。


“正好,我也喜欢你。那么这位紫堂幻先生,愿不愿意以结婚为前提来跟我谈一场恋爱呢。”


即使在很多年后,紫堂幻跟金肩并肩躺在摇椅上晒太阳的时候,他也还记得,在那一刻,他是真的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但是现在最紧要的任务可是去约会呀!紫堂幻眨了眨眼,攥紧了手中因为紧张而有点微微湿润的票据,深深地吐了口气,以便整理好自己的紧张感——毕竟这可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可不能被搞砸了,才向着已经买好了零食的金跑去。


是的,这不过是他们的人生中一个小小的开始而已,他们以后还有很长的时间会共同度过,就算是死亡也不能将他们分开。


交叠的双手上,无名指上的钻戒在灯光的照耀下摇曳生辉。


评论(3)

热度(65)